close

 

快樂是進行式,不是未來式

 

 

2017-03-02-11-40-40.jpg

 

 

在學生時期總想著長大會快樂

 

長大了工作時想著未來找到伴侶會快樂

 

找到伴侶成家時發現伴隨的是肩上更沈重的負擔

 

其實快樂不應是想像或被預設的 ,快樂不是個目標,它是個過程

 

 

 

快樂與不快樂只在一念之間

 

 

 

苦中作樂也是樂,就像句老話:「重要的是過程不是結局」

 

若把快樂套入這個公式,就是過程要快樂,結局不重要

 

但我就是平常閒來無事最喜歡推翻這種槽點很多的勵志話

 

結局如果很爛,我過程再好也沒什麼用

 

就像型男拿著土耳其冰淇淋在你面前上轉下晃幾圈後,掉到地上,你能開心嗎你?

 

看著養眼但是那是我的冰淇淋啊,我們做人要有原則,吃跟型男當然選前者了

 

不過當我意識到自己歷史猜得比考得還好的時候,我還是會拿這老話安慰一下自己

 

催眠自己我其實都懂,只是考卷不懂我

 

 

 

 

總結就是快樂時快樂,不快樂時努力讓自己快樂

 

不知道該快樂還是不快樂的時候,別懷疑的選擇快樂這個選項

 

懂得珍惜當下的人,才有可能發現自己身邊數不清的幸福

 

在乎自己所擁有的,那麼快樂就離你很近了

 

 

 

就像當你看到一名來自台灣現在位於巴西北部 姓傻 名白甜,全名傻白甜的女孩

 

細皮嫩肉的卻洗了7個月的冷水澡

 

你就會知道自己有熱水可以洗澡事件多幸福快樂美好浪漫的事情

 

 

 

 

 



克服恐懼

 

 

2017-03-06-22-02-10.jpg

 

 

一個人有太多太多東西需要去克服了

 

當一個交換生,我們克服的可能是陌生 孤單 語言 恐懼害怕

 

當一個巴西傻白甜,我就必須克服大家因羨慕嫉妒對我拋來的眼刀

 

當一個走在時尚尖端的人,本萌就要去克服因刻板觀念所造成的框框

 

 

 

 

怎麼克服恐懼?

 

 

 

前美國總統羅斯福夫人說過「每天做一件自己害怕的事情」;

 

有個來自委內瑞拉的26歲的女子Michelle Polerw決定每天做一件自己恐懼的事

 

並持續一百天,她認為因為恐懼所以很多事情無便法體會

 

所以她吃了蟲 跳了高 玩了雲霄飛車 甚至穿了比基尼躺在紐約大街上

 

她把她害怕的事情都列出來,面對自己所害怕的事情

 

最後她說:「我和我理想的生活之間,只隔了一層恐懼」

 

 

 

 

你曾不曾把自己害怕的事情寫出來?

 

那會讓自己更清楚,你錯過了什麼,無法體會到什麼

 

心理學上解釋,恐懼是與身俱來的本能,也是一種保護機制

 

就像怕游泳能避免你溺水; 怕高能讓你免於摔落 ;怕講出來能讓你避免被嘲笑 

 

也是為什麼會有選擇性失意的病患

 

 

 

但過度縱容自己的恐懼,就會錯過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

 

 

 

你是真的是因為害怕所以害怕嗎?

 

你怕的是面對恐懼,還是面對自己的缺點和自己所做不到的事情?

 

 

 

 

有人說:

 

「恐懼就像父母,勇氣是他的女兒,如果你想把他女兒拐來當女友,就必須經過父母的同意」

 

你可以因為害怕游泳,選擇當海軍 ; 因為害怕考試 ,選擇當老師出考卷虐學生 ;

 

因為害怕自己一個人,決定一個人出去走走

 

所以不要讓恐懼成為你人生路上的絆腳石,把它拿來當作踏板不是更爽嗎

 

還能讓我這個號稱170的變200

 

 

 

 

話說我以前怕蟲怕得得要死,來巴西每天與蟲為伍後

 

現在閒來無事玩一下螞蟻、嚇一下蟑螂,雖然還是很怕

 

但至今我這雙台版拖鞋下,是無數被踐踏過的屍體和血液,或者說蟲汁?

 

一名脆弱到風一吹腰就斷的花兒戰勝恐懼的事就這樣誕生了

 

「人見人愛,花見花開,車見車載,西施見了跪拜,貂蟬見了歇菜,蟲子見了下棺材✌︎

 

這是我家門聯,我爹娘前幾天貼上去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勇敢是一種習慣

 

 

CIMG7885.JPG

 

 

交換期間,我常常會有所謂的低潮期

 

那就像女生每個月姨媽來造訪一樣

 

也是會規律的出現

 

 

 

 

事實上來巴西之前還是台灣萌妹的我,也常常會有低潮

 

甚至是現在,我還是會有很多負面情緒在質問自己

 

當人遇到壓力或挫折時,會先產生負面情緒,這才是最常見的正常反應

 

而有時候越是後面,就越會放大負面情緒,把自己帶入自責厭世憤世忌俗的輪迴裡

 

其實真正把自己推向憂鬱谷底的是,自己習慣性的把腦子裡的煩惱跟悔恨攪在一起

 

一本書上說:「如果負面情緒是一種習慣,反之,正面情緒也是吧?」、

 

「生活中的喜怒哀樂都是自然的情緒反應,越是抗拒它就越像強力膠黏著你。

 

因此,學會與負面情緒溝通,找出方法和他對話,去傾聽、去認識,也就懂得如何接受它了」

 

 

 

 

事實上與負面情緒溝通的方法,我還沒辦法真正體會

 

每當自己處在負面情緒的時候,就會努力找辦法讓自己正面起來

 

沒事多看看TED或是一些比較勵志的網站,正能量就會暴漲 滿出來的那種

 

 

 

 

當正能量和正面的想法持續累積,就不會怕犯錯,不會怕挫折,勇敢也會變成一種習慣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離開讓你駐足不前的生活舒適圈

 

 

IMG_20170228_144903_043.jpg

 

 

當你踏入下一個人生階段,卻還習慣著父母幫你打理好一切、

 

遇到困難時總是下意識尋求別人的意見、從來沒有離開過自己的城市過、

 

出去旅行時你不需要思考去哪,只需要跟緊就可以、

 

對基本常識不清楚,因為沒人要求你去做......

 

 

 

 

這樣的你,就到了該離開父母身邊、離開家鄉、離開熟悉環境的時候了

 

踏入陌生的環境,給自己一個跟自己單獨相處的機會

 

和一個能更靠近自己的契機

 

 

 

 

單獨不是孤獨,因為它會讓你更靠近你自己

 

單獨能使你成長,能讓你變得更有責任感

 

像因為單獨坐火車,所以知道了怎麼買票找月台搭車

 

因為單獨旅遊,所以你開始到處收集資料 並學會排行程

 

因為單獨出門,所以學會了自己整理行李

 

因為單獨面對困難,所以更懂得如何解決困難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時我們偉大的Michelle Polerw小姐又說:

 

「我們都有一個舒適圈,而我們都知道那裏很舒服

 

   但越是覺得舒適圈很棒的,就越是沒沒無聞」

 

 

 

 

不求聲名大噪,但至少讓停滯不前的人生再運轉一次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面對錯誤

 

 

有人說,旅行注定了就是要犯錯

 

之前的旅行 手機因此變成亡魂

 

在那之後我經歷了 被告知罹患癌症之常見的5個心理反應

 

1.否定期 → 2.憤怒期 → 3.討價還價期 → 4.憂鬱期 → 5.接受期 (聰明的為大家科普一下)

 

一系列的悔恨之後,終於苟延殘喘生無可戀的勇敢的站起來繼續過日子

 

 

 

 

以前的自己太會逃避,總是能找成千上萬的理由幫自己掩蓋錯誤

 

甚至不惜說謊圓自己犯的錯

 

殊不知最快方法的其實只是承認並且彌補過錯而已

 

用想一百個理由的時間,去找出一個完美的解決辦法

 

這樣不是更簡單嗎?

 

而且當無法改變犯下的錯誤時,再多的藉口跟理由都沒用了

 

 

 

 

正大光明的面對錯誤,你就有可能從中學到很多有用的東西

 

不管是處理事情的心態,或是辦法

 

都會讓自己更進一步,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怎麼負責任

 

畢竟你可以把你的人生搞得一團亂,但你始終要學會對自己負責

 

 

 

 

錯誤可能會伴隨著很多負面情緒和壓力

 

越是面對負面情緒,才越能累積正面能量

 

再加上壓力的施壓,有時候可能會完成一件你從來沒想過的事情

 

 

 

 

對了...請為我的手機默哀3秒,而我的心也隨著他而去了

 

所以如果要找已死了心的我,請等頭七謝謝配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成功是種內心的概念

 

DSC_0464 (1).JPG

 

 

只有自己才能決定成功的概念

 

就像做選擇,沒有人能告訴你 你做的選擇是對的或錯的

 

不管哪個選擇,唯一能說對或錯的只有自己

 

 

 

 

就像對於有些人,成功就是今天早起了

 

對有些人成功是做了一件讓他自己驕傲的事

 

對我來說成功就是從廚房偷到一點糧食,轟媽也沒發現

 

 

 

 

成功的定義者不會是別人

 

一個大家口中成功的商人、企業家

 

可能在他心裡他是失敗的,因為他找不到自我價值

 

又或者一個被大家所看不起的人

 

在他心裡他是成功的,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價值

 

 

 

 

而成功與否,全靠你自己去定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有些人就是腦殘,沒有原因那種

 

 

我只能說,我的交換生活整體來說很順遂

 

只是身邊充滿 得了腦殘病這種不治之症的人

 

不管是人生還是交換上,你會遇到低智商動物不可能只有少數

 

就像海洋佔了地球表面70.8% ; 水分佔人體的70-75%

 

而得了腦殘病的人佔全世界人口87%

 

你會有很大的機率遇到這87%的人

 

而且你還沒辦改變,所以最後乾脆連試都不要試了

 

 

 

 

不過至少你能總結一個好消息,那就是 自己是正常的

 

倘若你遇到了病患,請秉持眾人皆醉我獨醒的想法,堅強勇敢走上滅妖之路唄

 

畢竟那條道路艱辛坎坷孤獨的程度不是你能想像的,據說英雄都是孤獨的 ಥ_ಥ

 

真的忍不住了就步上周楚除三害的後路吧

 

拿起屠刀,立地成魔,替民除害,替天行道,代替月亮處罰你

 

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世界更美好

 

 

 

 

這才是這個月的重點,所以為了這世界的和平

 

請無時無刻帶腦子,別忘在家了

 

而腦殘這種具高傳染性的病毒,請大家防上加防

 

因為這種症狀是沒有前兆了,突然犯病了會把人氣七竅生煙七孔流血內傷致死🙇
 

 

 


 

附上Michelle Polerw女神的TED演講

https://youtu.be/2dbNRGiqaaM

 

 

 

 

唷齁這個月好早就交報告了

話說月報告越來越不知道要打什麼好了

趁我正能量爆棚的時候趕快打一下

不然前一陣子被一堆吃了乾坤退智散的腦殘病患者氣到

文章都變厭世文,對這個世界的怨念太深

深到無法自拔的批評著盤古女王跟女媧大爺造太多孽出來了

而放下屠刀 立地成佛也快變成我的座右銘了呵呵.....

成仙的道路離我不遠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riseventee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